close

  小朋和小友在沙漠中旅行,在途中,他們為了一件小事情吵架,小朋甚至打了小友一記耳光。小友覺得受到了污辱,一言不發的在沙子上寫著:「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。」

  他們繼續往前走。路上,被打巴掌的小友差點掉進流沙中,幸好被小朋就了起來。被救起來的小友拿了一把小刀在一塊石頭上刻著:「今天我的好朋友就了我一命。」

  小朋好奇的問:「為什麼你把我打你的事寫在沙子上,而現在卻要把刻在石頭上呢?」

  小友笑笑的回答:「被朋友傷害時,要寫在容易忘記的地方,風會將它抹去;相反的,如果被幫助的話,要把他刻在內心深處,讓任何風都無法將它抹滅。」

  朋友之間相處,傷害往往是無意的,幫助卻是出自於真心。所以請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,銘記那些對你真心的幫助,你會發現你有很多朋友。

  有句話說:「天上最美是星星,人間最美是友情。」在日常生活中,就算最要好的朋友也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。但是,每當夜深人靜時,我門望向星空,總會想到過去美好的回憶。所以要好好珍惜彼此得來不易的有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紜羽靖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